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实用日语 >> 商务日语 >> 正文

商务日语:日本白领聚餐时会说哪些寒暄语?

作者:佚名  来源:沪江日语   更新:2017-8-17 12:3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工作之后,需要参加的酒会、聚餐等等活动有所增加。在这个时候“干杯祝酒词”和“寒暄”都是很重要的。在此,为了能够保证宴会顺利开始,今天介绍一些聚餐用语的诀窍和基本。


■干杯祝酒的基本流程


基本上最开始先是“自我介绍”,接着阐述一下举办宴会的理由以及抱负等“简短的几句话”,最后是“干杯”。自我介绍无需太复杂,告诉大家“我是某某部门的某某”就可以了,记住别忘了对主办方表示感谢。


■寒暄语要大声说


根据会场的场所大小以及人数多少,干杯的祝酒音调也会有变化,但通常是用让全员都能听见的宏亮的声音来讲话。为了炒热气氛,拿出力气大声地进行干杯祝酒吧。


■祝酒词、寒暄尽量简短


干杯的祝酒词中最容易失败的一点是,太紧张就会说得比较多。基本上这是为了让宴会开始的开始信号,所以不要太拖延,简短地总结是关键。


●新年会、忘年会上的干杯祝酒例句


「元気を出して今年1年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では乾杯!」


「昨年の経験を生かし今年は飛躍の年にしましょう、乾杯! 」


「1年間お疲れさまでした。みなさんの労をねぎらって、乾杯!」


●送别会的例句


「~様のご健勝とますますのご活躍をお祈りし、それではみなさま乾杯! 」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