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单词学习 >> 正文

【日本杂学】「ほうれん草」的「ほうれん」是什么意思?

作者:袁蒙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5 16:1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语里的「〇」其实是个汉字



在日语中,有许多汉字形状奇特,看起来像是符号。「〇」一般用来表示数字。在日本《新汉英字典》中写道,“「〇」的音读和训读分别为「レイ」和「マル」,所以「〇」为汉字” 。谷歌搜索也将「〇」视为汉字而非一般的符号。



部首:


笔画数: 1


音读: レイ


训读: まる


达摩不倒翁的由来


达摩不倒翁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日本文化符号。日本人有许愿时为达摩画左眼睛,心愿达成后再为其画右眼睛的习惯。


达摩不倒翁的原型是佛教禅宗始祖“达摩大师”。据说达摩大师为了修行,在岩壁上坐禅九年,最后手脚腐烂。人们便根据这一传说,制作了无手无脚的达摩不倒翁,并将其视作吉祥之物。至于为什么达摩不倒翁是红色的,一种说法是,这是为了向达摩大师表示敬意,还有一种说法是,红色可以辟邪,比较吉利。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季节单词本】日本冬季风物诗

    幸福心理测试:你看到ぽ联想到

    【吃货的单词本】各式酒水的日

    【看日剧 学日语】之《Unnatur

    日语阅读:2017年度日本文库销

    三个例子理解“くださる”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