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单词学习 >> 正文

日本经典谚语总结【5】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4-9 21:4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管是汉语还是日语中的谚语,它们都用最简练的、最言简意赅的语言表达着那些精髓的人生道理,反映劳动人民的生活实践经验。谚语是熟语的一种。一般都是经过口头传下来的。今天总结一下日语里那些经典的谚语。中日文对照。


11.“好事多磨”----「月に群云(丛云)、花に风」(つきにむらくも、はなにかぜ)


12.“画蛇添足”----「月夜に提灯」(つきよにちょうちん)


13.“一星半点”----「爪の垢ほど」(つめのあかほど)


14.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流れる水は腐らぬ」(ながれるみずはくさらぬ。)


15.快马加鞭----「駆け马に鞭」(かけうまにむち)


16.恩将仇报----「恩を仇で返す」(おんをあだでかえす)还有句正宗的 蔭に居て枝に折る


17.子女不知父母心----「亲の心子知らず」(おやのこころこしらず)


18.对牛弹琴----「猫に小判」(ねこにこばん)


19.亡羊补牢----「火事の後の火の用心」(かじのあとのひのようじん)


20.丢了西瓜拣芝麻----「火事の後の钉拾い」(かじのあとのくぎひろい)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