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考试相关 >> 商务日语 >> 正文

9成考生认为BJT商务日语能力考试对自己有帮助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6-12 12:5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公司从事为PC、打印机等公司产品提供技术支持的呼叫中心业务、业务流程外包(BPO)业务,顾客以日本为首,还包括韩国、中国等,是HP的东北亚据点。负责为日本顾客服务的外国工作人员几乎都通过了日语能力考试1级,因此以前没有考核工作上日语能力的标准,有幸的是BJT考试正好与我们公司打算客观地考核工作人员能力的目的相符合。

 面向日本的呼叫中心业务与其他语言相比要求更高,不仅仅要提高技术水平,能够使顾客产生共鸣的“贴心服务”是极为重要的。我们公司分析了工作人员的BJT考试成绩与在为顾客服务方面对其评价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工作人员BJT考试成绩的高低与受到顾客的评价好坏成正比,由此可知考试成绩与业务评价具有相关性。

 此外,公司对参加过BJT考试的51名考生做了问卷调查,回答“有帮助”的占9成,全体考生均表示希望“还想参加下一次考试”。今后,在录用刚毕业的新员工时,如果有人在简历上写上BJT考试成绩,将对其考评起到很大的帮助。因此我们希望将这一考试形式纳入大学的教学计划中,使更多的在校大学生能够参加考试。

——上海惠普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HP) 运营经理 别府 薰  文化辅导员 小泽 麻利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