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日语童话故事 >> 正文
日本民间故事•吉四六和猫

故事大概
物語のあらすじ

吉四六是一位有名的厨师,他的厨艺非常高超,村里的人们都喜欢他的料理。
吉四六(きちろく)は有名な料理人で、彼の料理の腕前は非常に高く、村の人々は彼の料理をとても好んでいました。

然而,有一天,他家的猫突然变得异常贪吃,什么食物都不放过。
しかし、ある日、彼の家の猫が突然異常に食欲旺盛になり、どんな食べ物も無駄にしませんでした。


故事内容
物語の内容

吉四六的猫不仅抢走了他做的美味菜肴,还每次都吃光了他准备的食物。
吉四六の猫は、彼が作った美味しい料理を奪い、毎回彼が準備した食べ物を全部食べてしまいました。

吉四六试图阻止猫,但无论怎么做,猫总是能找到机会吃掉食物。
吉四六は猫を止めようとしましたが、何をしても、猫は必ず食べ物を食べるチャンスを見つけてしまいました。

终于,吉四六决定为猫准备一种特别的食物,看看猫是否能满足。
ついに、吉四六は猫のために特別な食べ物を作ることに決め、猫が満足するかどうかを試してみました。


故事的转折
物語の転機

吉四六为猫准备了一道豪华的餐点,里面加入了许多美味的食材。
吉四六は猫のために豪華な料理を作り、たくさんの美味しい食材を加えました。

当猫看到这道餐点时,它竟然停下了吃东西的动作,显得十分满意。
猫はその料理を見た瞬間、食べるのを止め、とても満足そうに見えました。


故事的结局
物語の結末

从那以后,吉四六的猫再也没有偷吃他做的食物,而是变得更加温顺。
それ以来、吉四六の猫はもう彼が作った食べ物を盗むことはなく、もっとおとなしくなりました。

吉四六明白,虽然猫有时会做出令人困扰的行为,但只要给予特别的关怀,它也能变得乖巧。
吉四六は、猫が時々困る行動を取ることもあるが、特別な思いやりを持って接すれば、猫もおとなしくなることがわかりました。


这个故事体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互相关爱,以及通过特别的关怀来化解困扰的智慧。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