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竹の小津安二郎ら巨匠に反旗を翻したのはよく知られる。「喜怒哀楽」にたとえれば、小津映画が「哀」なら大島さんは「怒」の作風だろう。1960年代は、映画がテレビにホームドラマ調を譲り始めた時代でもあった。
想必大家都知道大岛反抗松竹的小津安二郎等名导们的事。如果用“喜怒哀乐”来打个比方的话,那么小津的电影就是“哀”,而大岛的电影风格则是“怒”。20世纪60年代,可以说是电影向家庭剧转型的时代。
▼妻の小山明子さんによれば、結婚前の5年間に360通の手紙を交わしたそうだ。その1通に「世界に通用する監督になって、君をカンヌ映画祭に連れて行く」とあった。約束はしっかりと果たされた。
据他的妻子小山明子说,他们在结婚前的5年时间里一共通了360封信。在其中一封信里,大岛向妻子承诺“我会成为世界级的导演,然后带你去戛纳电影节。”诺言实现了。
▼「愛のコリーダ」「日本の夜と霧」――大島映画の数々は「問題作」と呼ばれてきた。その三文字こそが、自ら燃えた証しではなかったか。戦後という時代と切り結んだ映画人が、またひとり去って行く。
《爱的斗牛》《日本夜与雾》——大岛的几部作品一直备受争议,被称为是“问题之作”。而这几个字,不正是他燃烧自己的证明吗?与战后这个时代交锋过的电影人,又开始了独自旅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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