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学习方法 >> 正文

如何在日文系统下使用QQ聊天工具?

作者:佚名  来源:jpxue.com   更新:2015-5-4 13:4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目前QQ还没有日文版,故在日文系统下界面是乱码,而且假如不将系统的默认语言设置为简体中文的话,发出的信息都是乱码,无法使用。 那么,一定要用QQ怎么办呢,请看~


解决办法1:使用MSN插件


由于MSN在日文系统下工作地非常好(无论是中文版还是日文版),所以可以去下载MSN的插件,安装后会在MSN中增加QQ标签,(当然还增加其它许多功能)在这个标签中就可以使用QQ了。不过目前这个插件还只能有QQ的简单聊天功能,不具备其高级功能。


解决办法2:将日文XP变成中文版


打开控制面板,点击"日付、时刻、地域と言语のオプション",然后再点击"地域と言语のオプション",会弹出一个窗口,打开这个窗口的"言语"选项卡,选中"东アジア言语のファイルをインストールする",然后点击"适用"。这时系统可能会要求你插入操作系统的安装光盘并复制一些文件,完成后会重启动。启动好,所有的中文文件和中文网页就都可以正常打开和使用了。当然包括你的小QQ~~


优点 :彻底将你的日文XP变成中文版(当然,XP的GUI用户界面还是日文的),充分利用XP本身对多语言的支持。


缺点 :在中文平台下日文的字体将变得非常非常难看……而且,日文的软件将会变成乱码,也就是说,你的系统只能在同一时间支持一种非Unicode软件。变更系统语言需要重起。


解决办法3:安装apploc


针对方法2的两个缺陷,Microsoft又发放了另外一个贴心的工具软件(重要的是它是免费的~) ,不过只有XP之后的系统可用,Microsoft AppLocale Utility


安装成功后可以从开始菜单中启动AppLocale,该软件的界面非常简单,点击"次へ"。


这里有两种选择方式,假如你正预备全新安装一个非Unicode程序(这里就是指我们的QQ啦,假如你已经安装好QQ就请无视这一段),就选中"プルグラムの追加と削除",然后点击"次へ"按钮。将会弹出"プログラムの追加と削除"的对话框。在左边选择"プログ ラムの追加",点击"CDまたはフロッピー",在弹出的窗口中指定QQ安装程序。你将发现在日文系统下安装中文软件不再是乱码~


开始运行我们的QQ。


选择"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を起动する",然后点击"参照"按钮,并选中QQ的可执行文件。


点击"次へ"后程序会需要你选择想要使用的语言类型,假如你安装或者运行的程序是简体中文的,就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中文(简体)",然后继续点"次へ"。


点击"完了"结束设置。之后QQ便会开始自动运行。嘻嘻,可以显示中文了吧~


为避免每次运行QQ都要做这一番设置,可以在最后一步点击"完了"之前,勾选"この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を常にAppLocaleで実行するショートカットを作成します"来创建快捷方式。


优点 :可以在你的日文系统下以任何语言来运行软件。而且可以同时运行多种语言,互不干涉。


缺点 :唯一的缺点,发现QQ在聊天模式下会有无法显示字体现象。而消息模式下则完全没有问题。


备注 :日文系统安装apploc以后调整过中文软件,再要安装日文软件的时候安装过程会出现乱码。


解决方法:在windows/appPatch 里面会出现一个Apploc.tmp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删掉所有的字符,包括空格,然后保存,设置只读属性。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