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文法句型 >> 正文

请问有日语动词的所有的变化的资料吗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7-8-9 23:4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查看带图片以及详细版本的该帖子的内容: 请问有日语动词的所有的变化的资料吗?


Pages :[1]  共 11 楼
#1 作者:yushonshong 2004-6-7 15:05:00)

请问有日语动词的所有的变化的资料吗?

以前的上课的笔记本被人偷走了,郁闷

现在想要拿出来复习一下...

动词的所有的变化规律的资料哪位先輩有啊?

跪求~!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2 作者:yushonshong 2004-6-7 15:58:00)


拜托了

#3 作者:いい気持ち 2004-6-8 0:13:00)


动词的变化 -------------------------------------------------------------------------------- 动词一般变化的是它的词尾。五段动词就是第一类动词,其词尾都是う段上的。一段动词(第二类动词)都是以る结尾,它分为上一段和下一段,但它的词尾又因上下两段而不同:上一段是い段上的和る共为词尾;下一段是お段上的和る共为词尾。サ变和カ变都是第三类动词只有两个常用的:する和くる。基本形是用于简体形式;未然形式指否定(ない、ません…)和意志形(…う[よう]);连用形指后接ます形(敬体)て形(表状态、两个以上的动词连用)た形(表过去和状态);终止形用于结尾,和基本形一样;连体形可与名词连接;假定形是指后接ぱ,表假设;命令形指命令状态。

#4 作者:枫晨 2004-6-8 14:22:00)


ノートではありませんが、確か動詞変化の表があったけど、まだあるかなぁ

探してみるわ。あればアップする

#5 作者:yushonshong 2004-6-9 0:02:00)


好的,偶会顶到大哥找到为止,谢谢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6 作者:yushonshong 2004-6-11 1:34:00)


ding a ding
#7 作者:枫晨 2004-6-13 18:36:00)


汗啊汗

4年前日语学校的资料了,真的还没找出来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8 作者:yushonshong 2004-6-22 1:27:00)


哦,谢谢了

#9 作者:caoo 2004-6-22 10:32:00)


こちらには付属件を添付することが出来ないので,動詞変化表が欲しい方,貴方のアドレス-を教えて,僕は送ってあげると思う。


 

文章录入:阿汝    责任编辑:阿汝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