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文法句型 >> 正文

关于声调和连体词あの及その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7-8-19 7:27: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查看带图片以及详细版本的该帖子的内容: 关于声调和连体词あの及その


Pages :[1]  共 4 楼
#1 作者:irisyoung 2004-8-11 11:17:00)

关于声调和连体词あの及その

请高手指点如下问题:

1.连体词あの和その都是“那个....”的意思,那么它们的区别究竟是什么?是否前者用于者人,而后者用于指物(我根据看到的句子猜的,教材里没有文字说明)?

2.对于某些单词(比如ひと),其后标有二个声调符号,◎②(注:前一个中间为0,因为打不出,用圆圈代替了:P),这表示什么,在读的时候有什么不同?

又是很菜的问题,不过我不怕您笑话了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请指点,谢谢:P!

#2 作者:晓 2004-8-11 14:39:00)


第一,ANO是表示离说话人和听话人都很远的东西,SNO是指离说话人远,但是离听话人很近的东西,不是人和物的区别!还有就是,ANO可以作为发语词,就好象中文里用来起头的"那个..."的意思.

第二,HITO这个音,有两种读法,如果读成0音,那么它后面加助词的话,也是平的,比如后面如果加个WA,那么连起来应该读成:HITOWA(低高高),好象这个形状: 厂

如果读成2音,那么它后面加助词的话,就要下降,比如后面加个WA,那么连起来应该读成:HITOWA(低高低),好象这个这个形状: ^

嗯,就这样的,也就是说0表示不下降,2表示在第二拍下降,有人故意把第二拍发成重音,也是可以的.

#3 作者:cupiter 2004-8-11 15:08:00)


楼上的都已经解答了。谢谢!

有的时候你会听到日本人在说话里的时候,用“あの、その”,

这时也不是“那个”的意思哦,就好象我们中国人在说话时

边想边说,“这个,那个”并不指代什么。

关于音调的掌握对于初学者来说,也很重要的。我们在用的词典里

有的有音调的标识,有的没有。刚开始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念,否则

语调不对,意思会混淆哦。

其实就把它当音乐的简谱来唱好了。

0调是平声,就当是“3333”

①调是第一个音最高,读得最重。“5111”

②调是第二个音最高,以此类推。

新手的问题是学习的开始哦,加油吧!!!!!!!!!

#4 作者:youmars 2004-8-16 19:54:00)


上面都说的很好了


 

文章录入:阿汝    责任编辑:阿汝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