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文法句型 >> 正文

日语里的「スパゲッティ」与「パスタ」究竟有什么区别?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6-15 17:1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许多日本人把「スパゲッティ」和「パスタ」搞混…


在日本,很多人分不清「スパゲッティ」和「パスタ」两个词,甚至有人认为,「パスタ」是「スパゲッティ」的别称。


日本美食网站gurunavi曾经做过一项调查,向被调查者列举出属于「パスタ」范畴的若干个菜品名称,由被调查者来回答是否了解。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スパゲッティ」一词的认知度最高,为75.6%;其次是「パスタ」,为73.5%;再次是「ペンネ」(penne,短切通心粉),为55.3%。


虽然人们对「スパゲッティ」和「パスタ」的认知度较高,但是大家对其具体意思又了解多少呢?该网站进一步向被调查者询问「スパゲッティ」和「パスタ」的意思,一位五十多岁的男性回答称:“「パスタ」是餐食,而「スパゲッティ」是点心。”一位三十多岁的男性回答称“我想就是意大利语和英语的叫法不同吧”,另一位三十多岁的男性表示,“应该是价格高低的区别吧”。


那么,「スパゲッティ」与「パスタ」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季节单词本】日本冬季风物诗

    幸福心理测试:你看到ぽ联想到

    【吃货的单词本】各式酒水的日

    【看日剧 学日语】之《Unnatur

    日语阅读:2017年度日本文库销

    三个例子理解“くださる”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