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文法句型 >> 正文

今日谚语:女心と秋の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23 18:4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ことわざ(谚语)是日语能力考试、日语翻译考试,J.TEST等考试的必考内容之一,日语谚语数量庞大,贵在点滴积累。今天要学习的谚语是“女心と秋の空”。

女心と秋の空

读音:おんなごころとあきのそら

含义:女人的心就像秋季变幻化莫测的天空一样,性情不定。也形容对待感情容易变心。

※ “男心と秋の空”主要是说男性对爱情极易见异思迁,而“女心と秋の空”不仅仅是指感情,还指女性情绪波动大,性情不定。

例句:女心と秋の空とはいうが、あんなに仲良かったカップルなのに、まさか彼女に他に好きな人ができただなんて驚きだ。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季节单词本】日本冬季风物诗

    幸福心理测试:你看到ぽ联想到

    【吃货的单词本】各式酒水的日

    【看日剧 学日语】之《Unnatur

    日语阅读:2017年度日本文库销

    三个例子理解“くださる”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