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文法句型 >> 正文

くらいVSほど 用法你真的知道吗?

作者:佚名  来源:kekejp.com   更新:2016-7-13 13:44: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くらい可以接在この、その、あの、どの等指示连体词后,意思与接在これ、それ、あれ、どれ等指示代词后的意思相同,而ほど却不能接。


5、くらい可以接在形容数量少的副词“少し、ちょっよ、わずか”等后面,同样表示数量少,此时不能用ほど。


「お金がありますか」、「すこしくらいはありますが、沢山はありません。」。


“你有钱吗?”,“点把点是有的,但不多。”


二、在表示某种程度时,如果心目中对其程度没有进行高低取向时,くらい和ほど有时可以互换使用,表示相同的意思。但如有高低取向,则くらい表示低,而ほど表示高,此时不能互换使用。


1)、昨日は足が痛くなるぐらい(○ほど)歩いた。/昨天走路把腿都走疼了。


2)、彼くらい(×ほど)のレベルでは通訳はできない。/他那么点水平干不了翻译。


三、在表示比较的基准时,くらい和ほど在一般的情况下可以互换使用,表示相同的意思。


1)、世界では我が国ぐらい(○ほど)人口の多い国はない。/在世界上没有比我国人口再多的国家了。


2)、お前ぐらい(○ほど)歩みののろい者はない。/没有像你走的这么慢的人。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