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文法句型 >> 正文

格助词“を”的用法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7-7-31 23:54: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查看带图片以及详细版本的该帖子的内容: 格助词“を”的用法


Pages :[1]  共 2 楼
#1 作者:cyfheaven 2004-1-28 14:44:00)

格助词“を”的用法
格助词“を”的用法


格助词“を”在大部分情况下是宾格助词,例如:
「私は食堂で朝ご飯を食べます。」
因为句中「食べる」是他动词,所以「朝ご飯(あさごはん)」作宾语,用宾格助词「を」来表示。
但是,在不太多的情况下,在自动词作谓语的句子中,会出现用「を」作补语的情况。在一般文法书上提到:在移动性动词作谓语时,移动的起点和移动的范围,需要用「を」来表示,这时「を」不是宾格助词,而是补格助词。例如:
「山田さんは明日成田(なりた--东京新国际空港)をたってアメリカへ行きます。」
「王さんは去年大学を卒業(そつぎょう)しました。」
「タクシ?を降りて?家に入ります。」
「飛行機は青空を飛んでいます。」
上述的4个例句中,前3句是用「を」表示移动起点的例子,而第4个是表示移动范围的例子。
除上述移动性自动词以外,还有一些特殊的自动词,也用 「を」来表示与动词本身的关系。例如:
小林さんは、病気で学校を休みました。
銀行の角を右に曲がる(まがる)と、映画館が見えます。
这里的「休む」和「曲がる」都是自动词,但是与其发生关系的「学校」和「角」,都用「を」来表示,而且,这里的「を」是补格助词。
这一类特殊的自动词的要求很没有规律,必须记住。

#2 作者:玲音 2004-1-28 15:12:00)


訂正: 休む 自他动词 有他动词词性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文章录入:阿汝    责任编辑:阿汝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