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杂文鉴赏 >> 正文

与鸡(鸟类)有关的日语惯用语

作者:2459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17 11:37: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是鸡年(酉年、とりどし),鸡排在十二生肖的第十位。日语中将元旦的第一声鸡鸣叫做“初鸡”,这是描写新春景象的季节性用语。


日本认为酉(とり)的读音会让人联想到“取り込む”(拿来、拉拢,とりこむ),因此认为在鸡年,无论是好运还是顾客都会源源不断,带来商贸繁盛。日本关东等地区在每年的11月酉日这天都会举行“酉の市”(酉市,とりのいち)庙会,祈求开运、招福,商贸繁盛。


日语中也有不少与鸡以及其他禽类有关的成语、惯用语,一起来学习一下。(策划/陈思)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