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单词学习 >> 正文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都知道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9-15 7:35: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吴颖)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因为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间,故谓之中秋节。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月球、地球、太阳三者位置的变化形成了月圆月缺,也就是月相。……明天中秋,月圆月缺的这些日语称呼,你都知道吗?(图片来源自人民日报微博)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