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学习方法 >> 正文

高手经验:如何提高日语写作水平?

作者:佚名  来源:kekejp.com   更新:2016-7-13 13:4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语写作确实是个难题。有个办法能够让日语变得更自然,但要看你有没有信心坚持!


首先,要学习纯正的日语当然最好就是听读新闻。推荐像NHKオンライン,既可以收看节目,又有相关的文字稿。你可以静下心来,每天坚持读背一篇新闻。一方面,听播音员的正宗口音,可以让口语听力都有个提高,另一方面,日本人写的稿子绝对是纯正的日语。播音员能读出来,就在一定程度上有了一个口语化的过程,所以文字也不会太生硬。有些东西即使是硬性记住的也无妨,重点是通过这样的听读训练培养语感。



第二,坚持阅读日语读物。学日语专业的话周围肯定有接触日文原版书的机会,强烈建议你广泛涉猎日语读物。鉴于你只有大二,可能单词量什么的都比较有限,开始可以读一点儿童读物,或者短篇小说。推荐星新一的短篇小说集,不是太难,也比较短。我个人比较喜欢推理悬疑,所以一开始读的是东野圭吾和宫部美雪。读书其实是挺有趣的,别在追究一字一句的意思,泛读,培养语感和理解力。


第三,看日剧或者动画片。希望你不要单纯作为娱乐去欣赏,而是作为学习,尽量模仿里面人物说话,记录一些比较好的句子。喜欢的剧可以反复看,重要的就是学习最自然最日常的日语。


如果能做好以上三点的话,相信会提高很多的!不需要太心急,学习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欲速则不达。遇到问题是很正常的,克服就好。


日语学习经验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