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学习方法 >> 正文

[考试攻略]日语能力考试选择题解题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kekejp.com   更新:2016-7-13 13:2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括号后面接とき ,所以应该是连体形,1和3是连用形,所以不能要。2和4是连体形,然后再考虑:借伞的时候还没有回去,如果选择4,人都走了,怎么借伞?所以只能选择2。


四、[佐藤さんは昨日來たかなあ] [さあ、( )ないかと 思うけど]。


1.來たじゃ 2.來たんじゃ 3.來るじゃ 4.來るんじゃ。


來たのではないか、是用反问形式表达正面意见。它的口语形式应该是來たんじゃ。1、3缺形式体言。4用现在时,这是昨天的事情,所以只能选择2。


五、えきからここまで バスで1時間で( ) 。


1.できます 2.かかります 3.とおれます 4.こられます。


乘公共汽车来,所以1不妥;3是通过,也不合适。2和4中选择,句中有1時間で,关键是这个で,按日本的传统说法,有で表示用,用一个小时能来,选择4;如果没有で,就是花费一个小时,选择2。本题有で,所以,选择2。


排除法是要文法概念清楚,学过的内容都记住就能做得到。有的人虽然已经学习完中级,但是“猴子掰棒子”,学新的,扔旧的,脑子里没有积累,那么其效果就很低。见哪个都象,不能确定。


指定法


一.( )法学部の学生だけあって、法律のことは何でも知っている。


1.どうにか 2.さすが 3.まして 4.どうせ


选择2。さすが 和后面的だけあって连起来,表示“不愧是”。其他的就不管了。


二.すっかり仕事をして出かけられる()になっている。


1.ばかり 2.ぐらい 3.ことだ 4.ものだ


选择1。根据句子的意思判断,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了,马上就可以出去了。ばかり 后面加になっている或者だ表示“只欠东风,只差一步”的意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中日对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