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学习方法 >> 正文

[考试攻略]日语能力考试选择题解题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kekejp.com   更新:2016-7-13 13:2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 文字部分


这一部分没有什么别的方法,牢牢地掌握单词的读音、假名写法。其中汉字转假名、假名转汉字、外来语的写法、意思等等,选择就没有问题。就怕长音、短音不分,促音、拨音不分,就很难选择正确。还有,同样一个汉字在不同的词语当中有不同的读音,是我们不习惯的问题。但是,这些不是技巧问题,而是基本功问题。只能苦练,下死工夫。还有一部分是词义问题,明确单词的含义,特别要掌握一些日语传统的用法。


(二)、文法问题


关于文法问题4选1的题目,方法有2:1是排除法,2是指定法。有些是靠前后的连接条件进行选择的,这样用排除法,要一个一个地排除,最后找到正确答案。句形题就是用指定法,都是固定的搭配,一眼看出,就不管别的了。下面举一些例题,讲述一下具体方法。


排除法


一.いそがしくて、お茶など飲んでは( )。


1.いられない 2.わけにはいかない


3.ところではない 4.できない


这题目的意思是太忙了,没有时间喝茶。1-4都可以表示这个意思,但是各有各的连接法:1前面是ては;2前面是连体形;3前面是连体形;4前面是ことは。题目给的是飲んでは,合乎1的要求(では是音变浊化的结果),所以选择1。


二、幸せと思えるかどうかは、その人の考え方( ) です


1 いかに 2 いかん 3 いかが 4 いかで


名词+いかん表示情况如何的意思。其他都不能直接和名词相连。


三、私は昨日うちへ( )とき かいしゃで友達に傘をかりました


1.かえり 2.かえる 3.かえって 4.かえっ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中日对照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