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阅读练习 >> 正文

看新闻学日语:日本人认为最没用的5种家电

作者:来源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7-8 10:1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RecordJapan报道,日前,日本INLIFE调查公司在其网站inlife以20至50岁的男女为对象进行了关于“对你来说用处不多的家电【 家電( かでん 是什么”的调查。结果,看似人气的智能手机【 スマートフォン 以28.3%的高得票率当选为了最没有用武之地的家电。


对其理由网民表示:“我的智能手机是最新款,但是儿子用的旧款花样更多,想不通为什么”。最近的新版智能手机多是客户自定义应用软件【 ソフトウエア ,可以看出多数用户不会使用这一功能,就大大减少了智能手机带来的乐趣。此外也有不少埋怨“电池消耗太厉害,一下子就没电了”的意见。


接下来排名第二的是“搅拌机,榨汁机【 ミキサー ”(19.6%)。理由是“从安装到制作,最后清洗太花时间,还不如厨刀方便”。第三是“电脑【 コンピューター ”(15.3%),理由是“主要看社交网站,所以用平板电脑或者智能手机更方便”。第四位是“数码相 机【 デジカメ ”(10.4%),理由是“太重,很多功能不会使用。用智能手机拍摄的话还能当场加工,所以更方便”。可以看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端末产品的普及使占地方的电脑以及笨重的相机等商品逐渐失去了存在价值。


最后是“洗碗机 食器洗い器( しょっきあらいき ”(7.1%),入围理由是,“电费,水费,专用洗涤剂费用太高,还不如手洗”,“家庭成员的吃饭时间不一致,所以每次要洗的茶碗也不多,也就用不着洗碗机了”。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