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五十音图 >> 正文

日语入门:写好五十音图ら行假名

作者:来源  来源:Alpha   更新:2015-6-5 9:5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ら」 是由“良”的草书演化来的。日本古都奈良就读做「なら」。



「り」 是由“利”的草书演化来的。日语中「利」的音读也是「り」,比如利子(りし)/利息。(是不是日文发音和中文非常像?)



「る」 是由“留”的草书演化来的。日剧中常看到的录音电话的日语就是「留守番電話(るすばんでんわ)」。



「れ」 是由“礼”的草书演化来的。日语中「礼」并不读「れ」,而是读「れい」,比如礼を言う(れいをいう)/道谢。



「ろ」 是由“呂”的草书演化来的。日本人喜欢泡澡,日语怎么说?「お風呂に入る」(おふろにあいる)。



此外,还有五十音图字贴,可以保存下面的图片,打印出来自己下去练习^^







#P#


为“良”的上部。狮子在日文中既可以说成「獅子(しし)」,也可以用外来语「ライオン」来表达。



为“利”的右侧,和刂很相近,要注意区分。



为“流”的右下部分,其实是和中文的“儿”字非常相似。闻名世界的罗浮宫用日语来说就是「ルーブル宮殿(きゅうでん)」。



レ为“礼”的右部。这个假名只有一笔,非常好记,大家记住不要再忘了噢^^



为“吕”的一部分,和中文的“口”相近。来学一个国家的名称,俄罗斯,ロシア。



「ラ」行绕口令练习: お礼の挨拶の例を習った。


此外,还有五十音图字贴,可以保存下面的图片,打印出来自己下去练习^^







(编辑:何佩琦)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