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五十音图 >> 正文

日语入门:写好五十音图わ行假名

作者:来源  来源:Alpha   更新:2015-6-5 9:57: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わ」 是由“和”的草书演化来的。日语中的“我”怎么说?对啦,就是「わたし」。



「を」 是由“遠”的草书演化来的。「を」一般不会与其他假名组成单词,而是做为助词使用。例如:ご飯を食べる(ごはんをたべる)/吃饭



「ん」 是由“无”的草书演化来的。「ん」是拨音,一般不能单独使用,只能作为后辅音加在其他假名后。例如:ほんだ(本田)



此外,还有五十音图字贴,可以保存下面的图片,打印出来自己下去练习^^





#P#


ワ为“和”的右半部,也有说是由圈形变化而来。例如:「パスワード」就是英文password,密码的意思。



ヲ为“乎”的简写。不过这个片假名很少用,因为「を」一般不会与其他假名组成单词,而是做为助词使用。



ン为“尔”的简写。scene在日语中就是「シーン」,场面、情景的意思。



「ワ」行绕口令练习: 若者の和気(ワキ)藹藹(アイアイ)の笑い声、わしもわらって若返る(わかがえる)。


此外,还有五十音图字贴,可以保存下面的图片,打印出来自己下去练习^^





(编辑:何佩琦)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