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五十音图 >> 正文

日语入门:写好五十音图な行假名

作者:来源  来源:Alpha   更新:2015-6-5 9:5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な」 是由“奈”的草书演化来的,而「に」是由“仁”的草书演化来的。这里再学习一个单词,就是「なに」 ,在日剧中经常会听到这句噢。「なに?」就是表示惊讶、反问等。可以翻译成:“什么?”


日语五十音图


日语五十音图


「ぬ」 是由“奴”的草书演化来的。


日语五十音图


「ね」 是由“祢”(读做ni,第三声。话说这个字还真不常用)的草书演化来的。「ね」经常会用在句子的末尾,表示感动,感叹等。比如「いいね」真好呀!


日语五十音图


最后一个「の」 是由“乃”的草书演化来的。相信这个假名大家应该都会经常见到,不少商品的包装上都会用这个词,相当于中文的“的”。跟前面学的「ぬ」连在一起组成布(ぬの) ,就是布的意思。


日语五十音图


#P#


为“奈”的上半部的简写。我们现在学习的片假名的写法,片假名的日文就是「カタカナ」。


日语五十音图


由“二”演变而来。ニ和中文的“二”字非常相似,但是两横之间的距离更小一些,写的时候要注意。


日语五十音图


为“奴”的右部。ヌ和中文的“又”字很相似,不过不一样噢,要留意它们的差别。


日语五十音图


为“祢”的左偏旁。领带的日文是「ネクタイ」。


日语五十音图


为“乃”的一部分。这个假名的写法简单吧?笔记本可以说成「ノート」,这个单词也很简单吧?赶紧背下来吧!


日语五十音图


「サ」行绕口令练习: あのアイヌの人(ひと)のぬう布(ヌノ)の名(ナ)は何(ナニ)。あの布(ヌノ)は名(ナ)のなに布(ヌノ)なの。


此外,还有五十音图字贴,可以保存下面的图片,打印出来自己下去练习^^


日语五十音图


日语五十音图


日语五十音图


日语五十音图


日语五十音图


(编辑:何佩琦)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