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五十音图 >> 正文

日语入门:写好五十音图た行假名

作者:来源  来源:Alpha   更新:2015-6-5 9:5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我们来学习「た」 行。之前我们学习的很多假名,是由哪个汉字演化来的,一般来讲这个汉字有一个读音也会是这个假名。比如上期中我们学习的「さ」,是由“左”的草书演化来的,那日语中的“左”也有「さ」这个读音。而「た」行中这种情况就比较少了。


首先,「た」 是由“太”的草书演化来的。日本有一个很常见的名字「太郎」 ,就读做「たろう」。



「ち」 是由“知”的草书演化来的。日文中的知的音读就是「ち」,好记吧?比如「知識」 (ちしき)。



然后是「つ」 ,是由“川”的草书演化来的。(小编快评:这个可真是够草的!)不过日语中的「川」可不读「つ」,而读做「せん」,四川 就是「しせん」。



「て」 是由“天”的草书演化来的。日语中的「天」也不读「て」,而是读「てん」,比如天空 「てんくう」。



最后一个「と」 则是由“止”的草书演化来的。



此外,还有五十音图字贴,可以保存下面的图片,打印出来自己下去练习^^







#P#


为“多”的上一半。任务在日文中可以说成「任務(にんむ)」,也可以用外来语タスク来表示。



为“千”的变体。票,车票在日文中可以说成「切符(きっぷ)」,也可以用外来语チケット来表示。



为“川”的草书体。



为“天”的简写。 为“散”的左上角。教材、教科书在日文中可以说成「教科書(きょうかしょ)」,也可以用外来语テキスト来表示。




「タ」行绕口令练习: ちいさい時(トキ)の父(チチ)のうちをうつくしくしたい。







(编辑:何佩琦)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