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五十音图 >> 正文

我是新手,请多多关照,五十音图已背完,下一步做什么比较好

作者:佚名  来源:hjenglish.com   更新:2014-8-13 8:32: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知识点相关讲解


是自学么?如果是自学的话,选一本教材,从初级开始,比如:标日、大家日等。跟着教材走就行,别忘了听CD和磁带,来规范你的发音和磨练你的耳朵。贵在坚持呀!加油!


—— ly2480


图背完还是不够的,还要学发音跟日语的音调。 我也刚开始,我觉得你应该找一套教材开始学习课文了。 可以选择《新日语基础教程》,有浙江大学的日语视频配套学习 这里可以下载 http://lib.verycd.com/2005/11/14/0000074781.html 效果很好哦,老师讲的很详细的,人也PP^_^


—— bearlin


先把五十音的发音练好,还要根据一些单词训练语音语调.之后选一套比较好的教材,边听边学,最好是那种讲解比较详细,并且有一定练习的,可以及时巩固.另外就是不要心急,基础很关键,急不来的. 北大出版的<综合日语>感觉不错,书有自带的MP3光碟,可以边听边学.后面有相应的语法练习,还有会话练习和拓展练习.


—— lizhen8903


我个人觉得听力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天天听.还有无论买什么书课后练习是最重要的. 还有买标日学习的话,可以买光碟来边看边学.蛮有效果的哦.


—— franks空


我和你是一样的状态呢 怎么说呢,现在既然把五十音图背完了,那么现在的你已经可以读出一部分日语读物了(for children only的)。 我现在做的就是在看《新编标日 初上》,在电驴上下载了不少的资源,加上课本和网络,自学是完全可能的。 下面是我下载的部分资源名,可以在Verycd上面搜索到 从零开始学日语_A.vcd 从零开始学日语_B.vcd 从零开始学日语_C.vcd 从零开始学日语_D.vcd 日本语入门28问.小晓日语.rar 即学即用日本语120句.rar 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词汇精解(初级).pdf 哇&-#33;原来这句日语这样说!.rar [日语一典通.2004.正式版].JP2004.ISO [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单词MP3.rar [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单词].初级上册.doc [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单词].初级下册.doc 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入门单元.rar 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册.rar 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下册.MP3.rar 如果你喜欢动漫的话,经常看看动画,听听发音也很好的 还有,想学得有趣些就去买套台湾版的《萌单(Moetan)》(淘宝上面搜),里面的日语例句都是影射动画、电影的句子,很好玩的~


—— yinmyu


背完之后就是要把它弄熟,我觉得把五十音图做成卡片,然后随意抽出一个,要很快地读出来,这样是很有效地,我以前也是这样。


—— xianzhyi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