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五十音图 >> 正文

日语入门:写好五十音图ま行假名

作者:来源  来源:Alpha   更新:2015-6-5 9:57: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我们来学习「ま」行。


「ま」 是由“末”的草书演化来的。还记得母亲这个词怎么说吗?对啦,就是「はは」。其实在口语中,经常用的还有一种说法,不过一般不用平假名表示,而是用片假名「ママ」。



「み」 是由“美”的草书演化来的。



「む」 是由“武”的草书演化来的。「め」 是由“女”的草书演化来的。「む」「め」的中间再加一个假名「す」,组成「むすめ」,是女儿的意思。




「も」 是由“毛”的草书演化来的。两个「も」在一起也可以组成一个词,「もも」,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大腿,还有就是水果中的桃子。



此外,还有五十音图字贴,可以保存下面的图片,打印出来自己下去练习^^







#P#


为“万”的简写。例如,マーク是标记,印记,记号的意思。



为“三”的变体。小编特别提醒,要写シ进行区分。



为“牟”的上部。这个就很容易记了,跟中文很相近。



为“女”字草书体的简写。 为“毛”的简写。也可以简单记成毛字少了一横。メ和モ可以组成一个单词メモ,就是记录,笔记的意思。




「ハ」行绕口令练习: 見(ミ)もしらぬ人(ひと)からみみよりな耳打ち(ミミウチ)。







(编辑:何佩琦)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