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正文

第五届河南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4-12-7 21:0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第五届河南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日前,“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南省高校外语教学委员会日语分会和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21所高校的42名日语专业选手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徐一平、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河南分会会长王铁桥、河南大学副书记王凌、学生部长刘婷和外国语学院院长高继海、书记万新芳,副院长马国强、副书记樊小勇等参加了开幕式;卡西欧(上海)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岩丸阳一、外研社钟诚先生和河南大学的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以“私にとって一番大切なもの(こと/人)或私の薦める一冊の本”(对我最重要的人/事、我推荐的一本书)为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对主题进行阐述,演讲风格或激情高昂,使人振奋;或深情款款,令人动容;或平静悠扬,内涵丰富。其饱满的热情、流利的口语、恰如其分的肢体语言充分表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凭借所学知识将自己的观点娓娓道来,显现了他们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南阳师范学院的杨驰和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的白杨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吴嘉琦和马静雯等40名选手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