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菜鸟日语 >> 学习方法 >> 正文

巧妙记忆日语单词(一)

作者:未知  来源:新东方在线   更新:2014-7-6 19:3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语作为一门科学是有一定规律的,而记忆也是有一定技巧的。中国有句古话: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在这里我要说的,就是“结网”的小方法。当然了,在这里由于篇幅所限,不能写得太详细,望能起到一点画龙点睛的作用。


首先、日语的单词很多有汉字组成的,那么其中一个汉字的读音是固定的,也就是说,由这个汉字组合一起的其他词的组合就会了,比如:


资料 しりょう


就知道了“资料”的“资”就是“し ”,那么“料”就读作“りょう ”,“料理”就出来了:りょうり


同理“本”读作“ほん”,所以“资本”这个单词 就是 资+本=し+ほん 也就是说しほん


以此类推可以记住很多单词。


这就是个简单的学习方法,你只要找到了它们之间的规律,记单词就将成为一种乐趣。


其次,除了发现规律,我们还可以采用趣味联想法。比如我经常教学生在一分钟内记住日语的数字:


1 いち 一起


2 に 你


3 さん 山


4 よん 泳


5 ご 高兴


6 ろく 乐哭


7 なな しち 娜娜 吸气


8 はち 哈气


9 きゅう Q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