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考试相关 >> 其他考试 >> 正文

选择适合自己的日语考试

作者:未知  来源:新东方   更新:2014-5-9 14:2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读者来信:你好,最近看到贵报9月15日出国周刊的报道《赴日留学,STBJ考试成绩也管用》,至今,被日本东京入国管理局认可的日本语等级考试已经增至五个,分别为: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BJT商务日本语能力考试、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日本语NAT-TEST和STBJ标准商务日本语考试。

  读者来信:你好,最近看到贵报9月15日出国周刊的报道《赴日留学,STBJ考试成绩也管用》,至今,被日本东京入国管理局认可的日本语等级考试已经增至五个,分别为: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BJT商务日本语能力考试、J.T 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日本语N A T-TEST和STBJ标准商务日本语考试。我想了解一下,除了STBJ,其他几种日语考试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如何参加考试?

  据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日本留学顾问冼颖瑜介绍以及本报记者整理相关资料,其他几种日语考试情况如下:

  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

  JL PT自2009年改版后每年举行两次,今年考试时间定于7月3日和12月4日。该测试不会出版收录前一年测试所有真题的题目集,但发行《新“日本语能力测试”题目例集》作为练习。新JL P T从高到低分为N 1,N 2,N 3,N 4,N 5级别。主要考察文字,词汇,语法,阅读和听力。通过综合得分和各单项得分的及格分来评定是否及格。报名费为每人350元人民币。

  BJT商务日本语能力考试

  商务日语能力考试分测试日语听力及阅读能力的JLRT(听阅能力考试)和测试口头交流能力的JO CT(口头交流能力考试)。JLR T通过录音、文字和图画展示测试内容并全部采用四选一的客观题方式作答,分为听力,听力阅读,阅读三部分,满分800分。考试试题注重测试考生在商务交流中所出现问题的解决能力。

  B JT考试报名费630元人民币。今年考试时间在11月20日进行,报名时间从7月份开始,成绩会在下年1月份公布,广州考点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外考试中心。

  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

  J.T E ST考试分中高级(A -D级)及初级(E -F)两种考卷,注重实际应用能力,分听、读两大部分。考试内容包括中高级中分7个级别,初级中分2个级别,费用均为人民币340元,考试结果在考试后的30天前后通过网站进行发布、查询。每年隔月有一次考试,广州考点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N A T-TEST

  该测试难度分为5个级别,从高到低分别为“4级”、“3级”、“准2级”、“2级”、“1级”。通过文字词汇、听解、读解三部分考试进行综合评价。出题的标准和构成以及等级均与“日语能力考试”(日能)基本相同。考试当天开始计算的大约三周之内向全体的考生发送成绩单。该考试报名费用为270元一级别,同一天可以报考2个级别。最近的一次考试在10月9日举行。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