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考试相关 >> 其他考试 >> 正文

日中友好中国大学生日语本科生论文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3-19 16:05: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7日,第十一届日中友好中国大学生日语本科生论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日中友好市民俱乐部理事长小野寺健、副理事长深谷弦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徐一平,南开大学王健宜,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丁红卫,清华大学王婉莹,外研社薛豹等中日友好人士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在此次论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奖状、奖金。

  此项赛事自2002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11届,通过组织中国日语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对大学生日语专业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评审,在语言、社会文化、文学等领域评选出优秀论文并予以奖励。

  本年度,浙江农林大学姚铝菲撰写的“现代日语中的缩略语——从标记方式和音韵的角度”获得语言类论文一等奖,南开大学杨建桃撰写的“现代中日青年的婚姻观比较研究——以结婚难为中心”获得社会文化类论文一等奖。该两位同学同时被授予日本MOA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理事长奖。两篇论文的指导教师——浙江农林大学雨宫雄一、南开大学岀和晓子同时获得日本山梨英和大学校长奖。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