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单词学习 >> 正文

【季节单词本】日本春季风物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4-10 11:29: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イチゴ狩り (いちごがり)|| 摘草莓


提到春天,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摘草莓吧!春天是草莓的季节。草莓通常在12月上市,但是每年2月至3月才是草莓最美味的时间,也是进草莓园摘草莓的旺季。


江户时代,荷兰人最先将草莓带入了日本。当时,草莓鲜红的颜色容易令人联想到“血”,所以起初,食用草莓并未普及开来,人们种植草莓更多是出于观赏目的。19世纪70年代,从美国、英国传入的“凤梨草莓”才是日本现在常见食用草莓的起源。到了昭和时期,由于塑料大棚种植技术推广开来,草莓产量增加,价格下降,成为了平民也能吃得起的美味。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网站的查询结果,目前日本的注册草莓品种已有300多种。>>


在每年的草莓季,商家会推出许多草莓季限定美食,如一风堂曾推出草莓拉面,秋田县曾推出世界首款“草莓专用日本酒”,草莓咖喱饭,各种草莓甜点。如果你去日本正好赶上草莓季,可一定不要错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季节单词本】日本冬季风物诗

    幸福心理测试:你看到ぽ联想到

    【吃货的单词本】各式酒水的日

    【看日剧 学日语】之《Unnatur

    日语阅读:2017年度日本文库销

    三个例子理解“くださる”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