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单词学习 >> 正文

【季节单词本】日本春季风物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4-10 11:29: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正在室内赏花的“dely”公司员工们(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花粉症 (かふんしょう)|| 花粉症


在美好的春天,百花齐放,生机盎然,但是有一些人却备受煎熬,他们饱受花粉症的困扰。一到春天,眼睛、鼻子发痒,喷嚏不断,苦不堪言。


在日本,花粉过敏症几乎可以称为“国民病”,过敏源主要是杉树花粉,除此之外还有扁柏花粉、白桦花粉等。


长期受花粉症困扰的日本人,并没有“坐以待毙”,多年来,日本林野厅一直对少花粉杉树的开发和普通品种的移植进行着支援。少花粉杉树等树苗的产量由2005年度的9万棵增加到了2016年度的533万棵。


同时,一些新的赏花方式开始流行。去年,位于东京品川区的某美食视频网站运营公司“dely”将公司集体赏花的活动改在室内举行。员工聚集在办公室内席地而坐,享受着亲手制作的美食和啤酒。背后的幻灯屏上播放着樱花的视频,手机则播放着背景音乐。该活动负责人小林表示,“我是花粉症患者,所以原本就不太喜欢外出赏花”。参加活动的员工们也表示:“没想到室内赏花也很有感觉。”>>


花粉症作为一种过敏性疾病,不只影响国民的身体健康,甚至还会对社会的经济发展产生影响。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今年3月发布的一份估算报告称,占据日本GDP六成的个人消费将受到巨大影响,“如果花粉大量飘散的话,会使今年1-3月的消费下降1%。”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季节单词本】日本冬季风物诗

    幸福心理测试:你看到ぽ联想到

    【吃货的单词本】各式酒水的日

    【看日剧 学日语】之《Unnatur

    日语阅读:2017年度日本文库销

    三个例子理解“くださる”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