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单词学习 >> 正文

【季节单词本】日本春季风物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4-10 11:29: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夜桜 (よざくら)|| 夜樱


夜樱,顾名思义就是在夜幕低垂时观赏樱花。到了樱花纷飞的时节,在阳光下璀璨绽放的樱花,足以吸引游人驻足流连。而华灯初上,它们同样也是绚丽的主角。点亮街灯、灯笼,樱花树下游人如织,梦幻迷人。日本有很多观赏夜樱的胜地,如东京千鸟之渊、京都岚山等。


●东京千鸟之渊


东京千鸟之渊可谓是东京都内首屈一指的赏樱名地,拥有全长约700米的樱花林。夜樱盛宴繁华美丽,远近樱花与河面倒影恍如入梦。


●京都岚山


岚山电车连接岚山、北野天满宫、四条大宫。每到春天,连接鸣泷站和宇多野站的火车轨道旁开满樱花,电车穿梭而过,犹如穿过一条“樱花隧道”。夜幕初上,这条“樱花隧道”会亮起灯光,电车驶入时,车内会关掉照明,放慢车速,供游客观赏绚烂美丽的夜樱。


●长野高远城址公园


位于长野县伊那市的高远城址公园内种植有被誉为“天下第一樱”的日本早樱,树龄皆超过130岁,大大小小共有1500株左右。在公园内,可以去“水镜”欣赏夜樱绝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樱花的曼妙身影倒影在水上,梦幻迷人。公园内另一处赏樱地点是“樱云桥”,春日樱花盛开,樱花如云朵般覆盖在桥上,夜晚点亮灯光,满树浪漫,如霞似云,漫步桥上,抬头仰望,好似穿梭在樱花云朵之下,十分浪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季节单词本】日本冬季风物诗

    幸福心理测试:你看到ぽ联想到

    【吃货的单词本】各式酒水的日

    【看日剧 学日语】之《Unnatur

    日语阅读:2017年度日本文库销

    三个例子理解“くださる”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