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考试相关 >> 能力考试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排列组合解题指导

作者:佚名  来源:沪江日语   更新:2015-7-2 20:5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四题:


まさか、___ ___ _★_ ___子供がいたとはしらなかった。


1、歌手に 2、人気のある 3、奥さんと 4、あの独身で


没想到,______居然有孩子了。


POINT:这种题一时无法固定某个词的位置,所以我们可以用另一种方法,把选项从主干成分开始一个个扩充开来。


比如这题,谁有孩子了呢?选项里有2个人物出现,一个是“歌手”,一个是“妻子”。


“歌手に”是主格,相当于“歌手には”。“奥さんと”,因为是“和妻子”的意思,所以不能当主语。


于是我们首先可以把“歌手に”放进去,句子变成了:まさか、歌手に子供がいたとはしらなかった。/ 没想到,歌手居然有孩子了。


“人気のある”和“あの独身で”明显都是用来修饰“歌手”的,所以先放一边,把“奥さんと”和后面的成分连起来,变成:まさか、歌手に奥さんと子供がいたとはしらなかった。


前面的两个修饰词怎么放也改变不了这个结果的,所以这道题考虑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顺带说一句:“独身で”是无法直接修饰“歌手”这个名词的,所以正确的排序应该是:まさか、あの独身で人気のある歌手に奥さんと子供がいたとはしらなかっ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