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考试相关 >> 能力考试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排列组合解题指导

作者:佚名  来源:沪江日语   更新:2015-7-2 20:5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做排列组合题的最高境界是——管他什么技巧不技巧的,怎么拼起来念的最顺口就怎么拼!——也就是传说中的语感了。当然,这需要大量的口语和阅读的积累才能做到,所以建议大家平常做语法题的时候,解完不妨多动口读个几遍,对于加深印象,培养语感是大有裨益的。


不过,离考试只有3天了,再谈积累也为时已晚。那么,还是那句老话,是考试就有应试窍门,是考题就有解题技巧!这里特意找了5道模拟题,来具体给大家分析一下如何入手才能高效地解决这类问题。


-----------------------------华丽的分割线-------------------------------


第一题:


(这道题目是入门级别的,希望大家能在10秒内解决。 )


ここだけの話ですが、妻は___ ___ _★_ ___作れません。


1、ハムエッグ 2、てんぷらは 3、おろか 4、さえ


首先,看到题目,我们第一步该做什么?


正解是,把空白的部分去除,先理解题干部分的意思。于是,我们可以知道,这句话题干部分写的是: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老婆不会做________。”


带着这些信息,我们再来看选项。


POINT:选项都是连在一起的四个词,所以,我们应该先把能连起来的选项尽量先连起来。


比如:てんぷらはおろか


“……はおろか”是一个固定的语法,所以这两个选项肯定是连在一起的。于是剩下的也很好解决了——てんぷらはおろか、ハムエッグさえ(作れません。)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