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考试相关 >> 能力考试 >> 正文

【日语能力考试】排列组合解题指导

作者:佚名  来源:沪江日语   更新:2015-7-2 20:5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三题:


彼は、私が___ ___ _★_ ___です。


1、一緒に 2、留学生 3、勉強した 4、大学で


这种题貌似是大概很头痛的一种,因为有“一緒に”“ 大学で”这样表示时间,地点的两个状语,那哪个放前哪个放后呢?


首先,这个问题放一边,我们还是按照流程来。


题干:他是(我)______。


粗看一下成分,“留学生です”可以确定是放在一起的。“一緒に”“ 大学で”都不能修饰“留学生”,所以“留学生”前面肯定是“勉強した”。咦?考的不就是倒数第二栏吗?我们已经得出正确答案了,所以“一緒に”“ 大学で”什么的都丢到河里去吧。如果一定要问哪个放前面的话,应该是“大学で一緒に勉強した”。


POINT:不一定要把所有的词都排好猜能得出正解,确信得出正解以后就可以进入下一道题了,要多留出时间做阅读哦!


和で相比,に一般和后面的动词联系更紧密,所以に的后面会紧接动词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