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文法句型 >> 正文

日语里“!?”与“?!”到底哪个正确?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5-10 17:2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番外篇


“!?”也被俗称为「ダブルダレ」


“!?”这种符号在日语中也被称为「ダブルダレ」。“!”是表示惊讶的符号,即为感叹号。虽说被称为感叹号,但其实它在日语中还有另一个名字——「アマダレ」。“?”是表示疑问的符号,即为疑问号,同样,它在日语中也被称作「ミミダレ」。“!”是「アマダレ」,“?”是「ミミダレ」,二者的合体即被称为「ダブルダレ」。



甚至还出现了这种符号……


其实,“?”和“!”合体之后还可组成一个新符号,名为“感叹修辞疑问号”,英语写作Interrobang。这个符号于1962年由美国人Martin·K·Spector创造,名字由表示疑问的拉丁语interrogatio和表示感叹的俗语bang合成而来,兼具了疑问号和感叹号所要表达的意思。在语法上,将本应放置问号的地方替换为感叹修辞疑问号,可着重表达感叹、强调、惊愕等情绪。(策划/袁蒙 于舒婷)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季节单词本】日本冬季风物诗

    幸福心理测试:你看到ぽ联想到

    【吃货的单词本】各式酒水的日

    【看日剧 学日语】之《Unnatur

    日语阅读:2017年度日本文库销

    三个例子理解“くださる”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