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考试相关 >> JTEST >> 正文

关于J.TEST日语考试的考试特点

作者:未知  来源:j.test中国事务局   更新:2009-5-19 10:3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注重实际能力

    J.TEST的基本思路是以实际应用能力为重。因此,出题结构上加重了听力部分的比例(达总分的50%) 。与此同时,对日本文化的理解、时时新闻及图表分析方面也有相当的要求。

鉴定范围广

    J.TEST的鉴定的范围广。不管是初学者,还是资深日语翻译,J.TEST都可对其进行正确的评价。而目前在日语考试中,可适应企业在选用初、中、高级日语人才要求的实属罕见.所以,对企业而言,J.TEST不失为一个对日语人才全面鉴定的考试。

考试频次高

    J.TEST举办频次高。隔月都有公开考试。最大程度方便了企业的人事培训计划的制作、新人的采用及人才的选拔之所需,同时也为日语爱好者对鉴定阶段性日语的提高而提供一个平台。

    另外,还可以应企业要求,单独举办团体考试(详情请参考本网站的[团体考试]栏目)。

 

 

便于考生的自我提高


    为便于考生的自我提高,J.TEST考试结束后,仅需提交答题卡,考卷可以让考生带回(团体考试除外)。经批阅后,考生除了得到成绩单、证书(对合格者)外,还可得到考生实际答题与标准答案的差异表。差异表上详尽记载了每道问题的答对率及其他相关统计,将考生的问题所在尽表其上,最大化了自我鉴定的功效。

 

一卷多级的考试制度

 

  J.TEST考试分中高级(A-D级)及初级(E-F)两种考卷。

  中高级(A-D级)中分7个级别。

  初级(E-F)中分2个级别。

  由于是根据考试的分数来评判级别,将级别认定最大化,避免了单一考卷单一级别的诸多弊端。

  (级别同分数的关系请参考“证书与成绩”栏中的说明)

 

J.TEST考试的人性化:
    4.J.TEST更便于考生的自我鉴定。
   J.TEST考试完毕后考生 只需交上答题卡,考卷可以带回供日后参考学习(团体考试除外)。阅卷后,除了成绩单、证书外,还给每位考生各自的差异表,差异表中明晰记载着各位考生考试的不足之处,便于自我鉴定,明确努力方向。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