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单词学习 >> 正文

【笑之日】日语和“笑”有关的词语谚语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8-8 17:22: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搞笑也要看学历 日本成立“笑学研究所”


位于日本大阪府茨木市的追手门学院大学曾于2015年10月在校内成立了“笑学研究所”,将以大阪为中心发展起来的“搞笑”文化作为学问加以研究。该研究所旨在弄清搞笑在沟通交流中的作用,并培养具有幽默素质的人才。


日媒称,该大学将“笑学”定义为“谋求将搞笑与智慧相融合的综合性学术研究”。除了研究发源于京都和大阪的传统艺术的历史和表达方式外,还将分析源于民间智慧、为丰富人际关系而发展起来的搞笑技巧。


据悉,该研究所不仅进行研究,还计划今后为学生开设讲座,并对外举办研讨会。


日本搞笑学会顾问、关西大学名誉教授井上宏(79岁)就任研究所所长,他表示:“搞笑可以缓解紧张的人际关系,但在国内作为一门学问尚未进行充分研究。希望在有着搞笑文化的大阪,让这一领域的研究发展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