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考试相关 >> 能力考试 >> 正文

津田老师漫谈——写给即将参加日语能力考试的你们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7-3 14:4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考试前期:


1.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考过


在同样的学习时间、学习方法下,不同的心情、信念将产生不同的结果。不应该抱着“要是能考过就好啦”这样的心情,而是要坚信自己“一定会考过”。有执着的信念的人是最强大的。


2.做几遍历年真题


做真题的时候,要严格控制时间,完全按照正式考试的感觉来完成。我个人建议把答题时间缩短十分钟左右,从而锻炼自己的速度。


3.把握出题规律,提前想好如何分配时间


做几套真题之后,相信大家对于自己在各个部分需要花费的时间有了大致的了解。请分别记录文字、语法、阅读、听力所需的时间,并综合自己每部分的得分,分析如何合理分配时间才能获得更高的分数。


4.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保证良好的睡眠,提高白天的学习效率。临近考试的时候,熬夜复习反而会打乱学习节奏,弊大于利。最好针对考试时间调整生活规律,让大脑在考试时间内保持最好的状态。


许多考试失利的人会说:“本来非常有实力,但考试那天感冒……”,其实,“允许”自己在考试当天生病也是没有实力的表现(除非当天真的发生了非常严重的意外事件)。


5.备考的状态要持续到开考前一秒


正式考试前的每一天都要做真题,特别是以前错过的题。每天听听力,熟悉题型和内容的长度。假如没有历年真题,也要找一些练习题来做。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找到曾经做过的卷子,把错题再复习一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