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日汉对照 >> 正文

【中日双语】六种食物缓解年末压力

作者:佚名  来源:沪江日语   更新:2014-12-17 14:0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到年末,各种事情堆积,压力也逐渐加大,心情变得郁闷不已。越是压力大的时候越要学会排解压力,而食物就是排解压力最好的的方式。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能缓解压力的食物。


■1:黑巧克力(ダークチョコレート)





巧克力有缓解压力(ストレス解消)的作用。但是这个指的是黑巧克力。


根据瑞士相关研究显示,食用黑巧克力可以降低压力荷尔蒙(ストレスホルモン)的分泌,保持血压(血圧)稳定。


巴旦木(アーモンド)中富含脂肪酸(脂肪酸)和蛋白质(タンパク質),对身体有益。因此,巴旦木黑巧克力最有缓解心情郁闷的效果。




[NextPage]

■2:果汁(スムージー)



“忙得连吃东西的时间都没有!”。这个时候可以简单摄取营养丰富(栄養たっぷり)的果汁来提起干劲。


饮用甜味(甘み)十足的果汁,自然而然心情也会豁然开朗(気分もアゲアゲになる)。


值得一提的是:胡萝卜素(カロテノイド)丰富的甘蓝(ケール)有保持心情舒畅的作用,强烈推荐加入了甘蓝的绿色果汁(グリーンスムージー)。




[NextPage]

■3:坚果类(ナッツ類)





焦躁(イライラ)、工作压力堆积的时候,首先应该满足自己的肚子。在桌子的抽屉(引き出し)里,可以常备一些坚果类的零食,如:巴旦木(アーモンド)、腰果(カシューナッツ)、开心果(ピスタチオ)、核桃(クルミ)等。


坚果不只有稳定血糖(血糖値)的作用,还富含丰富的脂肪酸(脂肪酸)、硒(セレニウム)、纤维(繊維質)等物质,有缓和郁闷情绪和改善心情的作用。




[NextPage]

■4:红薯(サツマイモ)





红薯中富含胡萝卜素(カロテノイド)和膳食纤维(繊維質),也属于缓解压力的食材之一。天然糖分会提升血糖值,有保持心情乐观的效果。




[NextPage]

■5:绿茶 緑茶)





喝杯热茶,心情可以瞬间平静(ほっとした落ち着いた気分)下来了。


根据研究显示,绿茶中富含一种叫做“茶氨酸”(テアニン)的氨基酸(アミノ酸),它能够保持心情平静。而且,绿茶中含有咖啡因(カフェイン),有集中注意力的效果。




[NextPage]

■6:咖喱(カレー)



咖喱中的香辛料含有辣椒素,除了可以帮助分泌大脑中快乐物质“脑内啡”(エンドルフィン)、保持心情平静的作用之外,香料中的姜黄(クルクミン)也有缓解压力的作用。


平时请多注意饮食营养和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状态来度过这个冬季、迎接美好的新年吧!



 

文章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