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学习 >> 单词学习 >> 正文

学好单词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7 13:2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其实在等级考试中,单词这一道关口并不难过。
对于非汉语系统的西方人来说,学习日语比我们难至少两倍以上。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在对付日语单词的方面上,就省去了,也就是说有以下的优势:
1,对汉字的初级认识。包括对汉字的构造,汉字的书写等方面的认识。
2,其次,我们对汉字有在语言方面的天然的亲和感。也就是说,我们对汉语的认识不会产生对初次认识的事物的那种下意识的排斥感。
3,基于以上两点,我们中国人在单词中的汉字记忆上就会相对轻松。
在观念上正确了一后,我们就可以来讨论技巧问题了。
其实我们做了十几年的学生,对学习到底有没有技巧的问题已经基本上持了否定的态度。确实,要是有技巧的东西,刻苦对待的人就不会有这么多了。在创新上也会出现一潭死水的景象。同样学习也是不会有什么技巧可言的,更何况是这么枯燥的单词记忆。
唯一想奉劝大家一句的就是,学习单词的技巧就只是简单的在于:找到自己的方式,在背单词的时候可以苦中作乐。因为这是一个关联个人意识方面的问题,所以,具体操作,我们还的归结到中国的那句古语“师傅引进门,修行在个人”上来。


 

文章录入:totti250    责任编辑:totti25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秋佳节月儿圆 这些日语称呼你

    【里约奥运会预热】奥运会比赛

    【盘点】日语中那些“鲜为人知

    各种和式点心的日文说法(中日

    【帽子日】盘点各种帽子的日语

    中国传统民俗“红盖头”日语释

    广告

    广告